各個主題


                                  謝謝大家的支持!!! 如果喜歡分享的內容請幫我再FB上面按讚~
                                  請先進們幫我去峰樂器 FaceBook按讚和關注一下QQ

手做的溫度 木吉他 acoustic guitar 古典吉他 classical guitar 店錄 換琴衍 refrets 開箱文in峰樂器 開箱文in峰樂器 電路系列 瘋吉他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BGM E3 pickup


此在聲域 Dasein Sound Field-Boutique Guitars & Pedals 


這次要寫的安裝教學
以上產品是 BGM產品 由 此在聲域代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接下來就是文章內容啦~



這是安裝方法 1


雙面膠做法
用雙面膠黏住一面


然後把多餘的部分剪掉


我在底面的木頭上面上了一點點的膠 ,讓雙面膠可以有比較平滑的表面黏在上面



最後再把時音器黏上去就好了!!



安裝方式 2

膠黏


木工膠  台灣也稱呼為黃膠
加壓乾燥時間約莫30分鐘,完全乾燥至少放個隔夜。一般來說我都是黏好後就不理他隔天或隔幾天我在拿來看狀態!!

千萬不要一直去看他到底有沒有黏好,只要你去玩弄它他可能就會被你弄到脫落 

所以耐心的等待是非常重要的


然後我做了3根的夾板木條。也把轉角處都倒角磨掉尖銳的部分。




這是機歪毛的按裝時間可以看的出來裝歪了。所以要一次次的校正拾音器黏著的位置。


此時是展現我小畫加功利的時刻!!

上圖是沒按照比例畫的木吉他琴身剖面示意圖 ~




我會先把時音器的屁股先裝進去方便黏好後就不用再花時間把他鎖起來時拉到線材。


再將時音器接觸面沾上木工膠先碰觸在想黏的地方上。


有發現嗎?!  我黏在靠近屁股那邊也就是PIN的後方



1是我黏的地方。 2是官方推薦的黏接點。

官方說貼在後方收到的聲音會比較渾厚一些。我貼在這邊是比較方便定位,比較不會發生黏貼位置差太多導致各弦有音量差。



放在前面時安裝時要記得留一點空間閃開弦的豆豆,不然弦裝上去時可能會壓到拾音器。所以在定位時會比較麻煩容易距離抓不準,無法平均放在各個位置!!




確定好位置後再將木條頂住拾音器,等待膠乾燥。



像是這樣頂住時音器並且等待膠乾。 還是跟之前講的一樣,最好放一個晚上再把支撐拆下再來使用。膠乾了以後收到的訊號量會比較大才是正常的音量。





Henriksen Bud 很威的音箱 葉老師的新夥伴














後記

--
工商服務時間~!!

代為安裝各類拾音器呦~~!! 安裝費$1,000-

拾音器及Henriksen Bud音箱需求請點選以下連結~
此在聲域 Dasein Sound Field-Boutique Guitars & Pedals 

拾音器實戰簡介影片 PTT版本
結束
--

這顆拾音器真是少見的動態很自然的拾音器,也許是沒有經過前級修飾的純被動式拾音器的關係。大多數的拾音器都會使用2種的收音系統同時再經過需要電池的前級修飾後再將聲音放出來。這顆拾音器被動試,訊號直接由拾音器傳到導線後就進音箱了。這就是大概他聲音乾淨的最重要原因吧~!

缺點就是他音量真的有點小。因為被動拾音器所有訊號放大都是由音箱去推動。如果選擇一個沒有足夠Gain的音箱他可能真的會很小聲。

再來就是安裝方法了!! 如果是用雙面膠黏貼,音色上並無太多的變化。最大差別就是音量會掉很多。有些論壇上說用雙面膠黏貼音量會掉30%左右。 我裝了兩次,兩把琴。個人感覺至少掉50%。 雙面膠的好處是黏歪了你還可以拆下來!! 或是說你還可以把它拆下來裝在別把琴上。缺點就是聲音很小......

用膠黏住就不會有以上的問題了,出來的音量也十分足夠。缺點就是黏上去了就不要想拆下來。要拆就是破壞性的拆除,真的無法拆下來還保留他的完整跟正常作動。


葉賀璞老師目前使用 Henriksen Bud 基本上就非常合適,135瓦的高輸出音量。聲音十分的自然。




結論就是裝上去就不要一直想拆下換拾音器 (雖然裝了就不想換拾音器了
建議大家不要裝一大堆的拾音器在琴上呦~~!! 不然線一堆很容易振動造成一堆雜音雜訊~!!!! 而且聲音其實不一定會比較好。如果要好聲音。推薦一個乾淨穩定的拾音器,然後再買顆比較接近自己喜歡的聲音DI再加一顆音域廣而且發揮優秀的音箱。出來的聲音會好很多!! 會比你掛三組輸出直接進音箱好。

這組拾音器是少見木吉他出來tone很乾淨的產品! 而且售價也不貴,也沒有表演時才發現電池沒電的困擾















-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