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主題


                                  謝謝大家的支持!!! 如果喜歡分享的內容請幫我再FB上面按讚~
                                  請先進們幫我去峰樂器 FaceBook按讚和關注一下QQ

手做的溫度 木吉他 acoustic guitar 古典吉他 classical guitar 店錄 換琴衍 refrets 開箱文in峰樂器 開箱文in峰樂器 電路系列 瘋吉他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美美的Martin Dreadnought 調整記錄



美美的Martin Dreadnought~!!





Dreadnought 身形。雲杉面板,紫檀(rosewood) 側背板。



美美的~ Martin 琴頭



 原來的弦距有一點點高,在高把位會比較不好彈。


步驟 1
先將原本的琴橋高度用自動筆做一個記號
做記號中!!


步驟二
量測高音及低音弦弦高
低音弦約莫 1/8"


高音弦約莫 7/64"


量好就可以把弦拆掉



步驟三
將下弦枕左右兩邊需要磨低的部分做好記號
因為我量的位置是12格。依照a^2+b^2=c^2 (勾股定理),如果希望12格降 1 mm那下弦枕就要降低 2 mm。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請不要將弦距降太低。不然到時你怎麼彈都會打弦打到死。尤其是木吉他必須要高一點點的弦距,弦在震動時動態會比較好。不然聲音會乾乾癟癟聽起來沒有動態。
做好記號就可以將多的部分磨掉了。

步驟四
額外的加值服務
琴橋也是沒上漆的木材,我久久也需要上一點油滋潤一下。跟指板樣,在台灣一年或是半年上一次油就可以了。


我會上的油油的,再用牙刷刷一刷指板。既可以將油擦在油沒塗到的地方也可順便刷掉指板上汙垢。


刷刷刷~刷刷刷~~~!!


繼續刷刷刷 唰唰唰~~



過了 10~15 分鐘就可以把多餘的油擦掉



此時指板還是很油。我會再放個5分鐘,再擦第二次。



擦完後順便把下弦枕放回去。


步驟五
裝弦
琴主特愛 Elixir ~



指板現在乾的差不多,也就直接上弦了。



裝弦Ing。我習慣全部放上去後再綁。


裝好了~!!
然後我會調一下琴頸,但是礙於我忘記拍照了。下次有機會再跟各位講怎麼調整。


步驟六
最後確認及清潔
調整後低音弦降低約莫至 3/32"



高音弦約莫是 1/16 


再來就是薩必死的Case上油清潔保養
使用中......


完成時!!

--
工商服務
Music Nomad Amp and Case Cleaner 官方連結
代理商 旋弦音箱及琴盒保養劑中文產品介紹

在峰樂器有賣唷 
售價為 $280-(目前是漲價前庫存售價!! 所剩不多快搶啊~~)
內容量 4 Oz
--


最後附上幾張美照吧





掰掰~










後記
原本這篇網誌是要寫兩把吉他,另一把是另外一位琴主的Fender。礙於寫完Martin後,我有點累了.....。而且另外一篇其實沒什麼調整或是維修的特案可以寫。那一隻fender就單純是一個超級閃光彈!!! 很美的一把琴。也許哪天想到時,再補上那把琴的介紹吧!! 附上幾張圖給大家看看這個超級閃光彈!!!!








當時看到琴我有點腿軟 差點就高潮了QQ





好啦~掰啦!!


















-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