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主題


                                  謝謝大家的支持!!! 如果喜歡分享的內容請幫我再FB上面按讚~
                                  請先進們幫我去峰樂器 FaceBook按讚和關注一下QQ

手做的溫度 木吉他 acoustic guitar 古典吉他 classical guitar 店錄 換琴衍 refrets 開箱文in峰樂器 開箱文in峰樂器 電路系列 瘋吉他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Gibson Les Paul Custom shop 調整日記 / 金屬零件復活教學



Gibson custom shop setup日記

準備開始前的拍照紀錄!


圓形透明的旋鈕!! 
因為有一點點年紀,所以琴上有一些使用痕跡。


金色的零件在台灣的潮濕環境。每次彈完後手上的汗跟灰塵很容易殘留在零件上所以特別容易產生鏽斑。時間久了以後電鍍層很容易就凸起變形,太常擦也容易導致電鍍層被磨掉。

金色配件在台灣真的很難保養。


前主人很少彈這把琴,指板上也有許多之前的汙垢殘留。



清潔前



上一點神祕的膏在時音器殼上。(晚點再介紹...!!)



登愣~~ !!   上面有些之前鏽斑吃的比較深的痕跡,這些痕跡如果除掉,可能金色全部會不見。所以在此就不把它推掉了。



接下來就是指板的清潔



清潔前~



清潔後! 指板上的汙垢都清潔乾淨了!! 接下來就可以下一個動做了



 指板油



用牙刷把油均勻的塗抹於指板上


弦枕以及stop bar 也拆下來做除鏽及上油保養
通常我會在動裡面跟螺紋上點幾滴的油,轉一轉再擦乾淨。有時候這兩組會因為生鏽卡住,會無法調整。所以保養時會再上一點點的油給他。



okay~



做到此時,就變花了我將近1個半小時QQ" 真難賺



打打瑞歐 EXL 140 非常棒個人覺得聲音很兇狠。
最後加上調整琴頸 八度音等等....結束時約莫花了2小時.....



登愣~~乾乾淨淨又美美的!!




有沒有很乾淨 很漂亮~~!!
金屬零件都可以反映出拍照中的我XD



我在調整時我喜歡讓stop bar稍微高一些。讓弦可以只經過saddle上一個,而不會再碰到下弦枕的邊邊,造成多一個折角。


接下來就是幾張美照








Gibson 琴頭是出名的容易斷掉的,這把琴頭折的角度真得是十分大。

很大的折角吧!!


一隻手拍照一隻手橋角度規,實在有夠難控制


事實證明,折角將近16度。有夠彎QQ


收工~~












後記

工商服務時間 金屬零件拋光劑
至於上在鏽斑上白白的東西勒。以上三種效果都很好。

左邊是Dunlop 65 Cream of Carnauba  建議售價 $310-
用途為琴身上的亮光漆推亮用。主要成分是棕櫚蠟跟棕櫚蠟溶劑。

中間是Music Nomad Guitar Wax    建議售價 $290-
用途也是亮光漆推亮用。成分也是棕櫚蠟。

棕櫚蠟使用在琴身上時的方式為。
先將琴身擦乾淨(把灰塵都清潔乾淨)。
沾約5塊錢大小蠟在乾淨柔軟的布上。
接著在琴身亮光漆上推開(請避開金屬零件及未上漆的地方)。等待5分鐘左右後,蠟乾燥以後再用乾淨的布擦乾淨即可。

這兩款的差別在於濃稠度有些許不同,大至上效果差不多。其實棕櫚蠟在說明上都不建議上在金屬上。主要原因是因為它會吃電鍍層,為了要清除鏽斑我會推一點點在零件上(千萬不要太多也不要推太大力,尤其是金色配件。不小心電鍍層就會被推光光)。

右邊是 Music Nomad Guitar Polish    建議售價 $260-
因為官方沒寫這是什麼成分,所以我也不太清楚是什麼。官方說法用於清潔金屬零件為主的產品。可以使用在琴衍(frets)以及拾音器(pickups)上的金屬零件。我在嘗試過幾次以後發現這個十分適合給新手使用。劑量跟上面一樣,其實不用太多意思到就好。擦再電鍍產品表面時也可以達到除鏽斑的效果。但是還是要注意不要擦太多,擦太用力。因為也有可能把金色電鍍層吃光光但是因為它的效果比較溫和,所以比較不容易失手。
這項產品,官方介紹時polish產品也可以上在漆上,不論是亮面或是霧面漆上,都可以達到漂亮的效果!! 
















-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